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举办

出版版权字数 643阅读模式

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扫黄打非”队伍业务工作能力,提高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质量,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8月20日,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班举办。全市各县区委宣传部、功能板块党群部(组织宣传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县区文广旅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宋雅浪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全市“扫黄打非”战线一要清醒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深入推动“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副处长周华来连授课,主要围绕推深做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从提升进基层工作站位定位、推动进基层工作融合融入、完善进基层工作评估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会上,东海县石榴街道、赣榆区宋庄镇、连云区宿城街道、开发区中云街道五羊社区四家单位做了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还对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人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以案说法,现场讲授破解网上“扫黄打非”执法难题的思路和做法。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全市“扫黄打非”督办案件座谈会,听取了我市重点案件侦办、移送、审理进展情况的汇报。省“扫黄打非”办对我市案件查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办案部门密切协作配合,深挖源头渠道,依法打击涉黄涉非违法犯罪行为,持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