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

文明创建字数 798阅读模式

9月24日,连云港市召开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部署“让文明成为国庆最美的风景”主题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惠茜主持会议,各县区、功能板块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最具标志性的大事。惠茜指出,要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理论宣讲等各类宣传阵地和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化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用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生活的变化,引导广大市民坚定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信心决心。要弘扬好主旋律、传播好正能量,要让文明成为国庆最美的风景。

惠茜要求,要在提升城市文明环境“展形象”上下功夫。国庆期间要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强化市容秩序规范引导。在群众聚集区域开展公益宣传、悬挂国旗等活动,合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要在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引导向”上动脑筋。国庆前后,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各成员单位要积极组织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老革命、老英雄等主题志愿服务。在公共场所集中开展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要立足我市旅游城市特点,结合文明旅游专项行动,重点组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加强对来连游客的引导,用文明扮靓城市风景。要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促发展”上有实招。要大力发挥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示范作用,广泛开展“多彩迎国庆,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重点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让群众在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感受时代变迁,凝聚奋斗共识。

最后,惠茜强调,各县区、功能板块、各成员单位要把喜迎70周年大庆,提升城市文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工作责任,要立足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国庆期间社会氛围营造、文明旅游、群众宣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国庆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