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基层园地字数 630阅读模式

6月12日上午,连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文办主任汪建苇牵头召开区创文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总结前期工作,全面部署做好半年考评和下半年创文工作。各乡街及主创单位创文工作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创文办督查测评组和氛围营造组先后部署半年督查考评、氛围营造等工作,对创文工作中的具体事项进行讲解和传达。

汪建苇在对前期创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当前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全区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加压再提高。要强化“争先锋,夺第一”意识,锚定目标不松懈,紧盯创文不放松,积极做好宣传发动,整治攻坚。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在全区迅速掀起创建新热潮。

二是创文工作要更扎实更有效。各乡街、各主创单位要对照标准主动作为,在氛围营造、示范点位打造、主次干道公益广告覆盖、公共设施等方面补齐短板,拉升长板,确保做到对标达标。同时,要按照《网上申报责任落实计划表》要求,切实抓好创文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档案资料不失分。

三是创建过程要有亮点有特色。要以打造全市创文示范区为契机,围绕实地考察点位、特色主题活动、美丽庭院打造等方面,联合各方力量,统筹各方资源,紧扣点位标准,全面实现创文工作的特色化、品牌化和常态化。

四是创文督查要重落实重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市、区领导督查协调的重难点问题和“双月查”反馈问题,切实做好彻底整改,并举一反三、落实长效。各街道、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和自我提升,不断提高整体创文工作水平。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