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举行2019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

基层园地8字数 463阅读模式

6月7日至8日,2019中国·东海世界名校龙舟赛在东海县西双湖风景区举行,来自哈佛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12支龙舟队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西班牙巴勃罗·德·奥拉维德大学龙舟队摘得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冠军。副市长陈书军,县四套班子领导朱国兵、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朱崇慧、项勇、孔繁清参加了7日举行的开幕式,共同见证中华传统文化赛事。陈书军鸣锣开赛,朱国兵宣布开幕,高美峰致辞。

赛事使用12人龙舟,每队至少有4名女运动员参赛,分别在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展开角逐。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来自美国哈佛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俄罗斯第一圣彼得堡国立医科大学、西班牙巴勃罗·德·奥拉维德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德国麦克米迪亚大学等国外名校以及国内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共12支龙舟队伍,在锣鼓声中劈波斩浪、各展身手。

今年是东海县连续第二次于端午小长假期间举办该项赛事。赛事期间,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参赛的龙舟举行了“点睛”仪式,并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