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个烈士纪念日 全市各界向革命烈士献花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 宣传教育字数 664阅读模式

9月30日上午,在第五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连云港市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在市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项雪龙、方伟、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同志,连云港警备区、市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队官兵、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群众团体代表及社会各界干部群众150人参加。

上午8:30,献花仪式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市四套班子、全市各界干部群众整齐排列在革命烈士纪念墙前,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声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在乐曲声中,在场所有人员表情肃穆,12名礼兵抬起花篮缓缓前进,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墙前。市委书记项雪龙缓步走到花篮前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

随后,全体与会同志参观《“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烈士先进事迹展览》。王继才同志逝世后,先后被评为烈士、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为大力学习宣传他的爱国奉献精神,8月以来,市委宣传部筹备组织王继才先进事迹专题展览,广泛征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资料,并于今天在市革命纪念馆开展。该展览展示了王继才遗物76件(套),以及各类新闻报道、图片等内容,真实展现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32年来守岛卫国、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激励、鼓舞广大干群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积极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生动实践的热潮。

当天上午,社会各界干部群众还开展了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50对青年夫妇依次走到革命烈士纪念墙前,献上手中鲜花,深刻缅怀,回顾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感受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