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五治”作风整顿活动心得体会(孟旭东)

队伍建设字数 1548阅读模式

自参加部机关“五治”主题活动以来,通过集中学习、研读文件、分组讨论等形式,使我们受到了一次系统、全面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先进性教育成果巩固和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教育,大家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我深深地感到无论是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先进性教育活动还是机关作风建设,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要求我们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党的宗旨,又是每个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义务,也是所有公务员必须践行的职业道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准绳,按照“站得高、抓得准、落的实、上水平”为目标,从“三加强、三提高”入手,切实加强和改进自身作风建设,使自己服务中心的水平有新提升,创新发展的能力有新提升,争创一流的业绩有新提升,求真务实的作风有新提升。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首先要有“心”,重点要加强三方面修养。一是加强道德修养。“修犹切磋琢磨,养犹涵养熏陶。”自省、修养,是一种磨砺、陶冶人性的基本方式。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是教育人、引导人、武装人的先行者,“其身正,不令则行”,我将做到辨是非,明荣辱,分善恶,别美丑,注重自重自省,陶冶情操,做一个对社会负责、对人民有用的人。二是加强思想修养。机关与基层相比,工作的广度和深度都有较大提高,大局意识、全局观念都明显增强,我将把群众的利益和愿望放在头等位置,把群众的情绪和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思路,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创造性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三是加强党性修养。通过近两年时间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工作和学习,我的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行为得到规范。我深深感到我们的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党,是一个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而奋斗不息的党。我们的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如张思德、郑培民、任长霞„„,与先进人物相比,我无比惭愧,追根溯源,在世界观、宗旨意识、敬业精神、自身修养等方面还存在很大差距,特别是要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党的宣传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更要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用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来指导自己,用党员的先进性标准来衡量自己,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融入到灵魂和血脉之中,深入到精神信仰之内。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关键在“全”字,要做到尽心尽职,不遗余力,吃苦在前、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要想干事、干好事、干成事,力争多掌握一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重在服务与落实,我要按照张秘书长“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要求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提高本领。一是提高表达能力。会说应是宣传干部的特长,宣传思想工作者对群众要经常进行政策宣传、答疑解惑,引导人、教育人、武装人是其重要的职能,表达要清楚、完整,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梆,听者既费力又没能听懂。表达能力是一名宣传干部必备的能力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锻炼。二是提高写作能力。会写是宣传干部的基本功,文字材料也是开展宣传工作的重要渠道,提高写作能力尤为重要,通过两年的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有所提升,但自己与同志们和部领导的要求相比、与做好工作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我将在掌握业务知识的情况下,多看、多写、多练,多向老同志请教,在不断改进中进步、提升。三提高办事能力。办事是综合能力的体现,是对自然、社会知识与常识的运用。我们宣传干部要在全市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征途中创造一流业绩,部领导要求的有影响、有地位、有作为,是争创一流业绩、提高办事能力的具体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自身情况,在工作众不断地完善与提高。

我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用“三加强、三提高”来要求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追求中不断锻造素养、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