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思什么是你的贡献——“五治”活动心得体会(尹宇蜜)

队伍建设字数 880阅读模式

上学时,看到法学家苏力先生在《法治及其本土资源》中提出来“什么是你的贡献”,他一度甚至想以此作为这一文集的书名,但终因不那么象一部法学文集的书名而放弃了,而这个问题也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去年年末,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了“中国梦”,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在刚刚结束的人代会上,作为新任国家主席的他发表了“就职演说”,系统阐述了“中国梦”的内涵,将之概括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从而比民族复兴有了更广阔的含义。“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当下,大家都在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什么是你的贡献”这个问题再次浮上心头。

近期,部机关开展了以“五治”(治散、治懒、治庸、治浮、治满)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整顿行动。通过学习,我对开展“五治”活动有了一定的认识,并针对“散、懒、庸、浮、满”五种现象认真开展了对照自查,真切感受到要做到“四增三创两提”,还得常思“什么是你的贡献”。在实际工作中,要认真做到:

一、深化认识,做好本职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做事认真细致,工作中注意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做到脑勤、嘴勤、手勤、腿勤。对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要保质保量完成好,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忙碌中享受生活,在艰辛中体验快乐。

二、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一是向书本学,不断拓宽知识面;二是向实践学,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三是向领导学,提升综合素质;四是向同事学,博采众家之长。

三、严于律己,改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树立崭新的奋斗目标,保持旺盛的精力,积极肯干,吃苦耐劳,努力将工作做到更好。对待同事坦诚宽容,切实提高执行力,增强凝聚力。

子曰:吾日三省乎己。我也要常常反省反思,“什么是你的贡献”,紧紧围绕本次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之中,进一步把“五治”贯穿于今后工作的始终,使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